“两岸青创交流参访团”走访广州市众创五号空间

时间:2017-05-23 08:34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青创交流参访团”走访广州市众创五号空间

  众创五号空间“第四象限孵化器”大楼。(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中国台湾网5月22日广州讯 (记者 陈文韬)22日,北京市台联组织的“两岸青创交流参访团”一行20余两岸媒体人在粤参访,开展针对台湾青年在粤创业就业的主题调研。此行得到了广东省台联的大力支持和协助。

  当日上午,参访团来到广州市众创五号空间。装修前卫的楼房、简洁美观的办公区、随处可见的涂鸦,占地3万平方米的众创五号空间充满了创新、时尚的元素。

  据了解,众创五号空间坐落于广州市天河区沙太路陶庄5号,是集众创空间、孵化器、企业加速器和青年创业公寓四位一体的创业生态圈。园区企业以互联网、物联网、高新科技和消费升级、创意创新文化类为主,目前已进驻考拉先生等著名创新企业数十家。

  众创五号空间内,“广州台湾青年之家(以下简称‘台青之家’)”老鹰形状的LOGO吸引了参访团成员的注意。台青之家会长郑明嘉介绍道,老鹰活到四十岁时,要经历拔掉老化的羽毛和指甲的痛苦过程,让新的羽毛和爪子长出来,才可以重生飞翔。“台湾青年脱离舒适圈,来到大陆创业、就业,就像老鹰拔毛断喙一样,经历重重困难和挑战,才能获得成功。”

  据郑明嘉介绍,台青之家由在广州工作、学习、生活的一批台湾青年组成,旨在发挥在穗台湾青年的作用,“以台引台,以台助台”,共同为台湾青年来穗实习、就业、创业提供交流、咨询、辅导和指引等综合服务,帮助台湾青年更好地融入广州的工作和生活。

  郑明嘉说,台青之家自2016年5月成立以来,已经举办各类创业辅导、交流联谊活动60余场,参与者逾万人。他表示:“台青之家一直在做扎根岛内高校的工作,希望给台湾青年搭建平台,希望更多人把握机会到大陆看看,广州是一个可以实现理想与梦想的创业地。”

  据悉,“两岸青创交流参访团”的成员以两岸媒体记者为主。未来几天,参访团还将实地走访东莞、深圳等地的两岸青创基地,深入了解两岸青年创业发展的实际状况。(完)

“两岸青创交流参访团”走访广州市众创五号空间

  广州众创五号空间负责人介绍基地的运营情况。(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两岸青创交流参访团”走访广州市众创五号空间

  广州台湾青年之家会长郑明嘉介绍台湾青年之家的发展历程。(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两岸青创交流参访团”走访广州市众创五号空间

  众创五号空间内办公区域。(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分享到:
编辑:赵苗青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