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茶产业发展论坛16日在梅州举行

时间:2017-03-17 11: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广东省梅江区春茶开采节启动仪式

广东省梅江区春茶开采节启动仪式。

  中国台湾网3月17日梅州讯 (记者 郜利敏)“梅江春雨催新芽,又逢客茶飘香时。”广东省梅江区春茶开采节暨海峡两岸茶产业发展论坛活动16日在梅州举行。本届活动以“优化产业结构,促进梅江茶业提质增效”为主题,由广东梅州梅江台湾农民创业园管委会主办,广东省、梅州市等领导,两岸茶叶专家,茶叶协会负责人以及茶叶种植企业、合作社负责人、茶农等20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梅江台创园管委会主任林峰主持。

  在活动现场,梅江区副区长刘伟球致辞介绍了梅州市茶叶发展情况,希望进一步提升茶叶品质,打响茶叶品牌知名大,提升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推动茶产业向标准化、品牌化、市场化发展。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了春茶开采节仪式。

  在海峡两岸茶产业发展论坛上,两岸茶叶专家纷纷围绕主题进行了主旨发言,并开展茶叶加工实操培训及茶叶种植加工基础知识培训等活动,进一步从实际情况出发更加精准地指导茶叶种植,提高茶叶品质。

  论坛上,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曹藩荣以如何将茶文化发扬光大为主题,从专业性角度阐述了梅江发展茶叶的有利自然环境及人文环境,并介绍了梅台两地发展茶叶的相似地理、气候环境,他欢迎更多台湾茶叶制作者来梅州发展茶叶,共同推动两地茶叶品牌发展,带动茶叶发展。

  台湾茶叶专家陈振芳则分析台湾茶叶发展历史及现状,他认为茶叶应分“优质茶”和“商用茶”,希望梅台两地朝着这两个方向努力。他展望两岸的茶产业尤其是优质茶产业发展,“两岸各有特色,商用茶的发展两岸有互补优势”。他希望梅台两地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寻找合作契机,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推动茶产业发展。

  在论坛上,梅江台创园聘请台湾专家陈振芳、陈善芳为园区农业发展顾问。

  林峰告诉记者,这是梅江台创园第一次举办两岸茶产业论坛,他希望今后能够继续举办类似活动,发挥台创园优势作用,加强梅台两地茶业交流,融合两岸茶产业资源,推动两岸茶产业发展,深化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

广东省梅江区春茶开采节暨海峡两岸茶产业发展论坛16日在梅州举办

广东省梅江区春茶开采节暨海峡两岸茶产业发展论坛16日在梅州举办。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曹藩荣发言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曹藩荣发言。

广东梅州梅江台创园管委会主任林峰

广东梅州梅江台创园管委会主任林峰。

 

台湾茶叶专家陈振芳。

台湾茶叶专家陈善芳到清凉村家家发专业合作社茶园基地指导茶叶种植及采摘相关知识及技巧。

台湾茶叶专家陈善芳到清凉村家家发专业合作社茶园基地指导茶叶种植及采摘相关知识及技巧。

台湾茶叶专家陈振芳到清凉村家家发专业合作社茶园基地的茶叶生产车间具体指导茶叶制作技艺。

台湾茶叶专家陈振芳到清凉村家家发专业合作社茶园基地的茶叶生产车间具体指导茶叶制作技艺。

茶叶品种展示区

茶叶品种展示区。

分享到:
编辑:赵苗青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