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客家文博会启幕 两岸创意亮相客都梅州

时间:2016-12-09 10:34   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28日消息(记者 善坤、梁恒 编辑 佳乐)128日上午,以“创意进入你的生活”为主题的第四届客家文化创意产品博览交易会在梅州市区院士广场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200余个展商将展出众多的“新奇特”文创产品和手法绝妙的民间工艺等。

第四届客家文博会推杆启幕

第四届客家文博会推杆启幕(你好台湾网 图)

  广东客都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德祥在开幕式上介绍了本届文博会的概况。本届客家文博会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届,展区面积约1万平方米,共有200余家企业参展。展区分为本地文创馆、台湾馆、茶文化馆、非遗精品馆、创意童趣馆、红木精品馆、演艺区等,集中展示各地的创意设计、影视动漫、书画艺术、工艺美术等文化创意产品。

广东客都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德祥  

广东客都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德祥(你好台湾网 图)

  开幕式后,还举行了首届“客都文化杯”文化创意产品大赛颁奖、提线木偶、大埔广东汉乐、舞狮梅花桩等文艺表演。

现场活动组图  

现场活动组图(你好台湾网 图)

  据悉,客家文化创意产品博览交易会自2013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从“首届客家文化创意产品博览会”以展示文化创意产品为主逐步发展到如今的“客家文化创意产品博览交易会”,展示、交易两不误,客家文博会的影响力正在逐步扩大,品牌和效益逐年提升,已成为客家地区一大文化盛事,每年展商报名踊跃,部分展区展位“一位难求”。

  与前几届相比,本届文博会新增了“创意童趣馆、非遗精品馆、红木精品馆”等三个特色馆,带给市民不一样的体验。如非遗精品馆,将展示全国40余个具有代表性的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创意童趣馆将展示具有创意性、互动性的儿童娱乐项目及百米艺术长廊,让儿童领略创意的魅力;红木精品馆主要展示红木创意精品及根雕、根艺等创意产品。

  此次活动将持续到11日,每天9:0021:00对外开放。

部分展馆组图  

部分展馆组图(你好台湾网 图)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会长马文辉、广东省委宣传部巡视员赖斌、广东省非遗促进会会长杜佐祥、梅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丽霞等中央、省、市级领导嘉宾、参展商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约220人出席了本届客家文博会的开幕式。

出席本届客家文博会开幕式的领导嘉宾  

出席本届客家文博会开幕式的领导嘉宾(你好台湾网 图)

分享到:
编辑:赵苗青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