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广东优秀台湾学子岭南行活动在广州开营

时间:2016-11-28 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三届广东优秀台湾学子岭南行活动在广州开营。 郭军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25日电 (郭军 袁芳)25日上午,第三届广东优秀台湾学子岭南行活动在广州暨南大学举行开营仪式。

  广东优秀台湾学子岭南行是由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主办,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等在粤高校协办的两岸师生交流活动。该活动已举办过两届。今年的岭南行活动共有来自8所在粤高校就读和工作的两岸师生近100人参与。

  11月25日至29日,参访团将到东莞、韶关、佛山、江门、肇庆等地参访考察台资企业,并与佛山台协青年委员会代表座谈,与肇庆学院师生开展联谊活动。

  据悉,目前常住在广东的台胞有20多万人,在广东各级学校就读的台湾学生超过1万人,其中,大学生近5000人,在广东高校执教的台湾教师超过100人。2010年以来,广东累计有2000多名学生到台湾高校接受学历教育,有1.3万多名大学生赴台短期交流学习。

  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副会长侯振富在开营仪式致辞中指出,岭南行活动是广东省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的实际行动。他相信粤台两地师生在活动中播下的友谊种子一定会开花结果,让两岸年青人共同的“朋友圈”不断成长壮大。广东将一如既往、不断努力为两岸青少年教育成长营造良好环境,鼓励他们早接触、多交往,增进亲情,了解我们的大家庭,认同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完)

分享到:
编辑:赵苗青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