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校社团干部中山先生思想研修行”在中山启动

时间:2016-09-02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高校社团干部中山先生思想研修行”在中山启动

“台湾高校社团干部中山先生思想研修行”在中山启动 陈骥旻 摄

  中新网中山9月1日电 (记者 郭军)1日上午,“2016台湾高校社团干部中山先生思想研修行”活动在广东省中山市的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启动。接下来的7天时间里,来自台湾9所高校的25名师生将以“体验式交流”的方式,在大陆多地寻访孙中山先生足迹,学习和继承孙中山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助力两岸和平发展。

  “2016台湾高校社团干部中山先生思想研修行”活动由中国华艺广播公司主办,邀请台湾世新大学、政治大学、交通大学、台湾大学等台湾名校的师生代表参加。此行将赴广州、中山、武汉、南京、上海等地,实地参访孙中山故居、孙中山纪念馆、大元帅府、中山陵、总统府等史迹,并与大陆专家学者及高校青年交流座谈,从而让台湾青年学生精英更好地认识孙中山先生所致力的国家统一和民族振兴事业。

“台湾高校社团干部中山先生思想研修行”在中山启动 陈骥旻 摄

  “台湾高校社团干部中山先生思想研修行”在中山启动 陈骥旻 摄

  此外,台湾师生还将到访大陆台资企业、高新企业以及两岸青年创业园等,与大陆各界人士进行广泛接触,感受大陆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中国华艺广播公司总经理柳林岚在致辞中寄语台湾同学,要学习孙中山先生开阔的视野、永不言弃的精神和顺时应势的勇气。

  带队老师台湾世新大学教授邵祖威表示,此行能有这个机会在中山先生的出生地参与中山先生思想的研习非常有意义,希望大家趁此机会,好好了解孙中山先生的思想精髓。

  来自台湾政治大学的陈俐利学生代表也表达了他们对此行的期待。她表示,以前主要是从书本上了解到孙中山先生的革命事迹,期待此行能对中山先生及其思想有更深入和全面的了解。

  据了解,近年来,中国华艺广播公司在“文化华广、沟通两岸”的宗旨引领下,以台湾大学生为主体,组织了一系列的文化交流活动。在海峡两岸引起较大反响。(完)

分享到:
编辑:赵苗青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