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首批台商23人在泉州申请换领驾驶证

2010年08月06日 14:03:00来源:东南网

  台胞在泉办理驾驶证换证手续,将有“绿色通道”可简化办证程序——只需照相、体检、提交材料,受理后预约考试,考试合格后,次日即可领证。昨日,首批台商23人,到泉州市交警支队驾管科申请换领了驾驶证。

  记者了解到,目前针对台商在泉办理换证,泉州交警部门降低了门槛:台商只需持一年有效期的台胞证、所在派出所办理的住宿登记或暂住证、台湾驾照正本,且在台湾的违法记录已全部消除,即可办理换领大陆驾驶证。而之前台胞在泉换证,必须到出入境办理“居留签注”,或是台商具备在泉买房或投资等条件,才能办理。如今,只要持有以上材料,来泉旅游的台胞也都享受同等的待遇。

  泉州市交警支队驾管副科长蔡金剑介绍,目前车管所办证大厅已开辟了一个对台“绿色通道”,专门负责受理台商换证,并实行照相、体检、提交材料、受理科目一理论考试“一条龙服务”,保证随到即办。

  此外,对于台湾车辆是否有望进入泉州通行,据了解,根据《台湾地区临时入闽机动车和驾驶人交通管理规定》,可以在福建行驶的台湾车辆包含货车、轿车、机车,车辆通关时仅需在福建指定港区办理临时车牌及临时驾驶员执照,经过福建海关对相关信息确认后放行。这类台湾牌照车辆登陆后,将可在一定期限内,在福建省境内自由通行。

  据泉州市台资企业协会副秘书长李武林介绍,目前在泉州的台商需要换驾驶证的有500多人。(记者 尤燕姿 见习记者 陈邵珣)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责任编辑:薛白璐]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