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客商关注甘肃农村妇女妇科病现状

时间:2011-11-04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此行考察人员台湾慈善家杨蔚龄2日在兰州大学,和大学生现场交流爱和幸福的涵义。杨艳敏 摄

  台湾教育家谢佳勋及台湾客商5人3日从兰州出发,前往甘肃西部考察农村妇女妇科病现状,并根据考察结果有望在甘肃成立“关爱农村妇女妇科病”的慈善公益项目。

  祖籍甘肃天水的毛国瑞从小在台湾长大,是堪萨斯大学博士候选人,2010年11月,他从美国来到甘肃武威市民勤县,深入农村研究考察,目前正在兰州大学做一项关于甘肃农村地区荒漠化和社会经济变迁的人类学研究项目,并将该研究申请了富布赖特项目。

  毛国瑞说,考察甘肃农村时,发现当地因医疗和气候条件限制,农村妇女严重受制于妇科病困扰,这应引起社会关注和帮助。

  毛国瑞想在甘肃筹建“关爱农村妇女妇科病”慈善项目,回台湾时,他邀请著名主持人谢佳勋前来甘肃考察。

  谢家勋2日来到兰州后,接受记者采访说,此次来甘肃是被毛国瑞的项目所打动,并“吆喝”了台湾4位有过慈善项目经验的好友前来考察,随行伙伴中有在柬埔寨难民营协助民众重建家园的,也有在四川捐助麻风病慈善项目的,还有在藏区坚持帮扶医疗卫生的。

  “多年的旅游经验让我比别人有更多机会了解世界各地的文化差异和鲜为人知的贫富悬殊状况,我尽可能会争取各地资源协助。”谢佳勋说,相同的慈善经历让随行朋友相聚甘肃,共同关注农村妇女健康。

  同行的台湾一家印刷厂董事长辛智秀说,她个人捐助的项目“关注麻风病学童”慈善项目正在四川凉山开展,已取得一定社会关注。对此次甘肃之行,待考察后决定是否具体实施。

  据知,台湾客商将于3日至6日深入甘肃河西县区,访问受妇科病困扰的农村妇女,并与当地政府交流商讨项目的开展情况。(记者 丁思) 

分享到:
编辑:杨笑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