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办主任王锋会见台湾中华两岸劳动关系发展协会参访团

时间:2016-12-14 10:34   来源:国台办

  (原标题:台湾“中华两岸劳动关系发展协会参访团”到甘肃交流参访(组图))

参访团与甘肃省总工会座谈交流

  参访团与甘肃省总工会座谈交流

参访团在刘家峡水电站大坝上参观

参访团在黄河母亲雕像前合影

  参访团在黄河母亲雕像前合影

  近日,台湾中华两岸劳动关系发展协会理事长、中国国民党中常委姚江临及台湾中南部基层人士一行38人,到甘肃对黄河沿线兰州、临夏、甘南等市、县的工会、社区、民族乡镇进行参访交流,就陇台两地基层工会工作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分享经验,共谋发展。

  7月8日上午,参访团一行来到甘肃省总工会,拜会了省总工会有关领导,并进行了深入座谈与交流,姚江临说:“两岸工会使命是相同的,都是为了维护工人权益”。同时,他还介绍了台湾工会的发展历程,分析了全岛产业工会的现状。甘肃省总工会副主席刘为民也向参访团介绍了甘肃总工会在近几年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依法科学维权,扎实做好服务职工各项工作,有效地促进了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的经验。双方还在热烈的氛围中就劳资、生产安全、职工福利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7月9日下午,参访团全体成员参加了第二十二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共建‘一带一路’,推进互利共赢”主题论坛。在论坛上,甘肃省台办主任王锋向参访团介绍,自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提出三年以来,甘肃作为经济带黄金路段的地位得到了广泛的认同,向西开放加快了甘肃经济发展的步伐,生态文明建设、经济开发区建设、综合保税区建设、国际口岸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正在逐步完善和改观,这些因素使甘肃成为吸引广大台商投资的新热土。姚江临作为论坛嘉宾也发表了精彩的演讲,畅谈“一带一路”建设,共谋合作发展。

  7月10日,参访团一行来到位于甘肃省永靖县境内的刘家峡水电站参观,了解到水电站是以“新中国第一座百万千瓦级大型水利枢纽、中国最高重力坝(高147米)、中国最大地下厂房、中国第一台30万千瓦双水内冷水轮发电机组、中国最大的有载调压变压器、中国第一条最长的超高压输电线路”等技术指标而成为中国水电事业的里程碑和水电施工技术最高水平的代表。2009年还被评为新中国建设60周年“百项重大经典建设工程”之一。中国国民党中常委沈庆光感叹地讲:“参观了刘家峡水电站,更加发现中国工人艰苦创业的革命精神令人钦佩,这座水电站,是中华民族不怕艰难,勇于向大自然进军的象征。”

  期间,参访团还考察了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县社区、和政县古生物博物馆、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夏牧区等。面对绚丽的甘肃,参访团不少团员表示,以前只是在教科书里读到过关于甘肃的描述,但现在身临其境切身感受,才知道甘肃的多姿多彩,蓝天、草原、戈壁、黄河,宛若人间仙境,社会发展日新月异,更是令人叹为观止。

  通过交流,参访团成员纷纷感慨,此行切身感受了甘肃丰富多彩的自然和人文环境,甘肃强劲的发展势头和后发优势让他们感到震撼,对甘肃基层产业工人和工会发展现状有了一个深入了解。甘肃与台湾都很重视工业及相关产业发展,各有优势和特点,通过参访活动加强了双方的沟通联系,增强了认同,对于促进两地的交流尤其是基层交流和工会交流有着重要的意义。

  (甘肃省台办供稿)(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分享到:
编辑:赵苗青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