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给生活困难台胞发放生活补助金

时间:2008-02-02 16:4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2月2日电(记者赵锋)甘肃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少智介绍,在刚刚过去的2007年,甘肃省在财力紧张的情况下,给困难台胞、残疾台胞和60岁以上台胞发放了生活补助金。

  目前甘肃省有160多名台胞。2007年,甘肃省向部分台胞发放了5万元的生活补助金,每人每月180元,相当于其他城镇居民所享受的“低保”,这一补助金每年分两次发放,基本解决台胞的最低生活问题。

  赵少智说,每年春节和中秋节期间,甘肃省各市州都分别举办茶话会、座谈会、联谊会等形式的活动,加强与台胞的联系,让台胞感受到关照和温暖。春节时甘肃省有关部门还筹措钱款登门慰问台胞代表。甘肃省关心生病台胞的治疗情况,帮助去世台胞家属料理丧事,尽可能帮助台属脱贫致富。
分享到: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