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台办台联组织台胞台商台企积极开展抗震救灾

时间:2008-05-23 10:41   来源:甘肃省台联

   5月12日,四川汶川县发生强烈地震,波及甘肃省大多数市州,陇南市,天水市、甘南州、平凉市、庆阳市、定西市、临夏州等地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害,其中陇南、甘南受灾较为严重。截止5月20日,全省有10个市州58个县市区受灾,因地震灾害受灾109.29万户、490.99万人,倒塌房屋51.82万间;损坏房屋144.13万间;失踪7人,死亡365人,受伤4998人;受损学校1142所;紧急转移安置179.7万人。


    震灾发生后,甘肃省台办、台联立即组织台胞、台商和台资企业开展捐款捐物,支援受震灾区。甘肃省台联机关干部职工纷纷捐款。5月20日,甘肃省台办、台联又组织在兰台胞、台商、台资企业、以及机关干部职工和退休老干部再次捐款。81岁的老台胞丘辛策专程来到甘肃省台联进行捐款;自甘肃省开展为灾区献爱心以来,丘辛策老人巳向甘肃省红十字会、所在社区、甘肃省台联捐款3次,从自己的退休工资中为灾区献出了近千元爱心款。


    截止5月20日,台商和台资企业共捐款195.7940万元,捐物66.7910万元,台胞17.1180万元,甘肃省台办、台联机关干部4550元,甘肃省台办、省台联5万元。总计285.1580万元。仅杜逸会长在各个单位的捐款就达6500元。


    另外,台湾岛内的台胞也对甘肃省震灾情况表示了极大的关切。台北甘肃同乡会会长徐新生、台湾中华道教文化团体联合总会理事长吴光辉先后给甘肃省台办、省台联打来电话询问灾情,对死难者表示哀悼。(张海龙)

分享到: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