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台胞敦煌行”活动在兰州正式启动

时间:2012-08-02 10:38   来源:你好台湾网

  1日下午,来自台湾的50余名游客抵达兰州,第二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万名台胞敦煌行”活动正式在兰州启动。昨天,甘肃省台办在兰州中川机场举行了欢迎仪式。

  本届国际旅游节8月1日开始,8月31日结束,共有包括中国·河西走廊第二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庆阳红色文化旅游节、世界百家媒体记者敦煌行、万名台胞敦煌行、国际国内百强旅行社(商)敦煌行、敦煌飞天文化旅游节、首届中国·兰州牛肉拉面节、“丝路·长城”中国嘉峪关国际旅游摄影大展、2012年嘉峪关汽车越野拉力赛等46项活动。节会期间,甘肃精选40家重点旅游景区,印製1000万张“敦煌卡”,通过《读者》杂誌、邮资明信片等渠道向海内外客源市场赠送。游客持「敦煌卡」在2012年8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到所列景区游览享受门票5折优惠,甘肃历史文化悠久、渊源流长,闻名于世的古丝绸之路、敦煌莫高窟、万里长城令人久仰大名,奇特美妙的大漠、戈壁、绿洲等多种景观万众瞩目。

  随着兰州至台湾直航的开通,陇台往来更加便捷,各项交流也更加密切,有利于两岸同胞增进了解,陇台经济、文化交流活动不断深入。2011年,陇台双向交流达到3200人次,台湾来甘肃旅游达到2万余人次,赴台旅游达1万余人次。今年,甘肃省还将陆续邀请万名台湾游客感知敦煌,畅游甘肃,将陇台文化交流不断引向深入发展,也将吸引更多的台湾企业家赴陇投资兴业,共同见证祖国西北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进步。 (通讯员 李玉宝)

分享到:
编辑:段方君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