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南部百名青年陇原寻根之旅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12-06-29 09: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甘肃省台办主任赵少智在欢送晚宴上致辞。(图片来源:甘肃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29日兰州消息 日前,由甘肃省台办主办的“台湾中南部百名青年陇原寻根之旅”参访活动,历经7天时间,在兰州圆满落幕。

  参访团成员由台湾中南部各界青年100人组成。参访团一行行走了2000多公里的路程,主要参访了甘肃省的兰州、甘南夏河、天水、白银4个市(州)。在兰州,参观了兰州黄河风情线、中科院兰州分院重离子加速器、甘肃省博物馆;在甘南夏河,领略了美丽的甘南草原和藏族风情、参观了夏河拉卜楞寺;在天水,参加了甘肃省政府举办的2012年公祭伏羲大典活动、参观了麦积山石窟和天水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园区、并与天水师范学院的学生进行了联欢活动;在白银,考察白银中小企业创业园区、白银中科院高新产业园区以及景泰黄河石林景区。

  通过7天的参访行程,来自宝岛的青年不仅对甘肃的藏族文化和风情有了深入的了解,而且对历史悠久伏羲文化有了零距离的感知;不仅领略了甘肃省的自然风景,而且对甘肃省和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也有了深层次的了解。

  在欢送晚宴上,甘肃省台办主任赵少智说,通过此次参访活动,使台湾青年对甘肃省的历史、人文、经济、社会、自然风景都有了亲身的体验和感知,希望参访团的成员把在这里所见所闻带到宝岛去,向广大的台湾中南部青年介绍甘肃、宣传甘肃,不断的搭起陇台青年交流的友好平台,努力成为两岸和平发展的友好使者。

  台北市文化教育经济发展促进会理事长、参访团团长翟三贵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这次来的许多人都在自己所在的领域内有一定的影响力,我相信通过这次参访活动,大家更充分、更直观地了解甘肃,最终促成两岸更深化更全面的交流。”

  参访团成员在晚宴上还用歌声表达着自己的心声,并与省台办的领导一起合唱了《朋友》、《中国人》等歌曲,整个参访行程在一片欢快祥和的气氛中结束。(中国台湾网、甘肃省台办联合报道)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分享到:
编辑:李瑞艳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