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翻山送爱心 向山区贫童捐赠学习用品

时间:2013-03-13 16:48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新华网厦门3月4日电 (记者 付敏)1日,台企俪玲珑公司副总经理林增仁从福州驱车3小时,远赴长泰山区霞拔乡福长村小学向96名小学生捐献爱心。

  林增仁这次给96名小朋友带了新书包、字典、铅笔盒等学习用具。他走进每间教室,将礼包一一送到小学生手里。学校有5名学生家庭特别贫困。林增仁还给5名家庭特别贫困的家庭的学生送上了1000元助学金。

  据介绍,本次到永泰行善,缘于福州市教育局的推荐,几经查证选定福长小学。该小学地处边远山区,当地政府及村委财力有限,学校办学条件与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办学要求相差甚远,学生课桌椅陈旧,活动设施简陋,资讯化设备缺乏。鉴于此,俪玲珑于2012年年底先送50组可调高低的双人课桌椅,还有幼儿班的塑料桌椅、杯架组。

  福长小学校长王永锋告诉记者,学校1954年就成立了,这十几年来村里对教育比较重视,出资出力,几经捐建,但配套还是不够,“台商的爱心对我们的学校和这些学生真是雪中送炭!”

  做调整型内衣生意的俪玲珑公司,1996年进入大陆。2009年,林增仁的太太黄秀玲自创品牌Midaca(玛缇儿),同时深耕大陆市场。这种客制化女性内衣是日本手工缝制,研发中心在台湾,从布料到手工都不怕模仿,尽管价格高端,客户却一传十、十传百的逐渐增加,加上新加坡、香港公司,一年总营业额超过5000万。公司业绩持续走俏的同时,黄秀玲、林增仁夫妇没有忘记他们的初衷,每年一定要送爱心,即每年提拨营业额 1%行善。(完)

分享到:
编辑:马迪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