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贵州省黔西南州首家“台青创业实践示范点”授牌

2021-01-26 15: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黔西南州首家“台青创业实践示范点”授牌。(图片来源:贵州省黔西南州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1月26日讯 1月15日,贵州省黔西南州首家“台青创业实践示范点”在兴义市最初甜品工作室举行授牌仪式,州委常委、州台办主任罗春红出席并为台企授牌。

  罗春红在授牌时指出,黔西南“台青创业实践示范点”授牌成立,旨在落实好中央“31条”“26条”“11条”惠台措施和我省“64条”实施意见,为台湾青年在黔西南创业创新、实习就业、居住生活搭建交流平台,帮助引导他们把想法实际落地,为他们打造一个筑梦的舞台。“最初甜品工作室”紧密结合自身优势特点,为台湾青年了解大陆相关政策、在大陆创业发展提供了重要载体和平台,发挥了重要作用。她表示,本次授牌是根据台企自主申报,所在县市台办审核后推荐,州台办召开会议研究决定的,希望“台青创业实践示范点”的授牌成立,能为台湾青年在黔西南创业创新搭建新的舞台,为更多的台湾青年提供商业上的协助及分享。她强调,相关部门要以本次为台资企业授牌为契机,加大对台商台青的关心帮助和扶持力度,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惠台政策措施,切实让台胞、台企享受与大陆居民同等待遇,为推进黔西南与台湾经贸合作、交流交往等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为更好地整合全州台企资源,为在黔西南州台企做好服务,以及为黔西南与台湾深度开展创新创业合作、交流交往活动等,州台办还将对部分在黔西南州取到示范带动的台资企业授予“黔西南台湾交流基地”,相信这些交流基地将会让更多台商台胞认识黔西南、了解黔西南,向往黔西南。(中国台湾网贵州省黔西南州台办通讯员李林)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