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奎文区开展“进台企、话亲情、助发展”活动

时间:2015-11-24 13: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4日潍坊讯 按照省、市台办的统一部署,潍坊市奎文区台办集中于11月份,对全区台资企业进行了一次普遍走访。此次活动以“进台企、话亲情、助发展,建平安台企”为主题,通过走访与台商座谈交流,积极宣传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精神和各项惠台政策,深入了解台资企业发展情况,破解发展难题,帮助台资企业和台商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截至目前,共走访台资企业5家,发放《调查问卷》5份,帮助台企解决困难问题2件。

  一、领导重视。接到省市台办通知以后,区台办马上向区分管领导汇报,立即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走访调研台资企业的具体活动方案,按照全区台资企业实际情况,由分管领导带队,认真按照省市台办通知精神和要求,以“进台企、话亲情、助发展,建平安台企”为主题,以“宣讲政策,促进合作;征求意见,解决问题;建立制度,密切联系”为工作重点,采取深入企业走访、召开座谈会、联谊会等形式,对全区现有台资企业和驻奎台企、台商、台胞进行了层层走访和全面走访,基本上实现了走访活动的“全覆盖”。

  二、注重实效。此次走访活动,重点宣传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精神、各项惠台政策以及有关环保政策和安全生产知识等。大家一致认为,前不久,两岸领导人实现会面,将两岸交流互动提升到新高度,开辟两岸关系发展新空间。习总书记在两岸领导人会见时的谈话情真意切,内涵丰富,为两岸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必须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切实做好两岸经贸和交往交流工作。在走访座谈中,针对台资企业集中反映的融资难、招工难的问题,已协调相关部门,积极争取对台资企业在融资、招工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对台资企业反映的其他各类问题,区台办形成专题书面报告报送相关领导,并就有关具体问题与所涉职能部门、单位协商,并逐步解决。

  三、完善档案,建立服务长效机制。通过走访,进一步完善了台资企业动态档案。根据各台资企业的实际情况,实行台办干部包靠联系台资企业制度。台办每名机关干部都包靠台资企业,规定每月都要深入包靠的台资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及时了解台商生产和生活中的问题,确保服务不留死角。

  下步,奎文区台办将继续按照省市台办的有关要求,扎实抓好落实,进一步健全完善服务长效机制,优化台商创业、工作、生活环境,形成亲商、富商、安商的良好社会氛围,吸引更多的台商来奎投资创业。(中国台湾网、潍坊市奎文区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雍紫薇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