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搭建济台生技产业交流平台

时间:2015-11-10 15:37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0日济南讯 为进一步推动济南台湾两地生技产业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济南高新区在药谷生物医药研发技术平台和产业基地优势,11月3日至6日,济南市台办、济南药谷邀请台湾京美生化科技、台湾胜昌制药厂等18家台湾食品、保健品、医疗器械领域的知名企业、专家团队一行34人来济,开展济南台湾两地生技产业交流对接与合作洽谈活动。

  济南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端武、济南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任王思国、山东省药检院、省药械质检中心、济南市台办、济南市药监局职能处室出席各阶段活动。

  4日上午,济南药谷在研发平台区召开政策宣讲会,济南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任王思国致辞,济南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沙君明主持。会上,省药检院、省药械质检中心、市食药监局、济南综合保税区等职能部门,针对台湾生技企业进驻济南在技术、项目、市场、金融等方面的政策进行了宣讲和推介,两地生物企业积极对接合作切入点,并围绕各自在专业技术领域及市场开发等方面共同关心的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洽谈。

  最后,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端武做了总结讲话。他从为什么要加强两岸生计产业合作、发展生计产业应该推出什么举措,两岸生计产业的美好前景等进行了深入、细致分析,指出要从产业入手,好好策划,加强园区孵化功能,把这个市场做大。

  4日下午,台湾客人参观了济南药谷同科医药物流中心、济南药谷研发平台区、济南药谷产业园,台湾企业家通过实地考察,创业服务中心平台服务部部长郑群详细介绍了济南药谷在打造一平台、一基地、一园区方面的举措,使客人进一步了解认知了济南药谷的建设发展、企业规模、产业优势、配套条件等环境,对来济南投资创业充满了信心。

  5日上午,张海波副市长在龙奥大厦亲切会见了台湾客商代表,重点介绍了济南市在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优势和配套环境,详细询问了台商在生技产业发展的优势、特点及来济进行合作交流洽谈的有关情况。张海波副市长表示,济南高新区、济南药谷和包括市台办在内的我市各有关部门将利用好此次洽谈会契机,及时解决台商提出的进驻济南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高服务水平,推动双方企业在相关领域的合作和产品推广。

  5日下午,济南药谷在济南药谷创新药物孵化基地举行洽谈会,就两岸企业关心的技术、产业、市场协作问题进行沟通交流。济南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企业服务部副部长王芳做了人才政策宣讲;投融资机构代表中国高新投、红桥资本在会上进行了推介;吴晋东等台湾知名生技学者做了报告;双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会后,有6家企业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截至2014年底,济南药谷已聚集生物医药企业615家,同比增长31.4%,年总销售收入突破300亿元,同比增长50.7%。本次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加强济南药谷与台湾生技产业界的沟通融合,助力两地生技企业开展产业合作,为下一步深化两岸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奠定基础。(中国台湾网、济南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雍紫薇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