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志军苏州调研强调:将一如既往支持在苏台企发展

时间:2015-09-15 10: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省委书记罗志军在苏州昆山台资企业调研

  省委书记罗志军在苏州昆山台资企业调研(于先云摄)

  中国台湾网9月15日南京讯 日前,省委书记罗志军在苏州昆山台资企业龙腾光电、仁宝集团调研。他强调,江苏将一如既往支持台商企业在苏发展,鼓励台商企业坚持走自主创新、转型升级道路,不断拓展新的增长点。

  昆山龙腾光电主要从事五代线液晶面板产品的研制、生产和销售,近年来,企业持续创新,充分利用光电产业园产业链完善的优势,不断优化生产工艺,加大国产化采购力度,持续开发新产品,技术达到大陆领先水平,占据着大陆五代线液晶面板50%的市场,去年公司完成工业产值约47亿元。在龙腾光电有限公司,罗志军详细了解企业产品技术、市场等情况,对公司成立10年来坚持自主创新的做法表示赞赏。他强调,近年来,苏州经济结构发生了一定的变化,过去是以引进外资为主,现在还引进了先进技术和管理理念,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实现转型升级,掌握话语权,龙腾就是个典型的范例。今后,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就是要在利用好国际市场、国外技术的基础上,不断消化、吸收、再创新,实现技术进步和产业延伸,不断拓展新的增长点。

  今年以来,仁宝集团积极抢抓昆山试验区以及昆山“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六年行动计划”各项配套政策实施的机遇,成立独立的研发中心,设立集团投资总部,开展全球售后服务维修业务,大力实施机器换人、自动化升级,加快推进从单一的笔记本电脑到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的产品转型,转型升级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仁宝集团,当听说集团正通过产品转型、产能集聚、业务拓展和机器换人,积极进行转型升级时,罗志军表示,越是在经济下行压力大的时候,越是要加强对台商的支持帮助,我省将一如既往支持台商企业在苏发展,希望台商企业在压力和挑战面前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加大转型升级力度,保持核心竞争力,不断巩固和拓展市场。

  省委副书记、苏州市委书记石泰峰,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参加调研。(中国台湾网、江苏省台办网站联合报道)


编辑:康宁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