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丰小吃将在北京特色周上大摆百年小吃品尝宴

时间:2015-02-27 13:2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图为北京传统小吃协会会长、中华万丰小吃董事长侯嘉。(中国台湾网 栗琰 摄)

  中国台湾网2月27日北京消息  2015年3月高雄灯会艺术节暨第四届北京特色周即将开幕,中华万丰小吃将作为北京特色小吃的代表赴台参展。北京传统小吃协会会长、中华万丰小吃董事长侯嘉向中国台湾网记者介绍了万丰小吃参展的筹备情况和万丰小吃的由来。

  侯嘉介绍,本次北京特色周将融合北京小吃,丰台区的特色旅游,卢沟桥,民俗演绎等几大元素,穿插以品小吃、民俗演艺、两岸小吃PK、猜灯谜、百年小吃品尝宴等特色活动项目。万丰小吃本次参展除了将带去独具北京特色元素的小吃之外还,还将带去历史悠久的老物件儿,比如茶汤壶,清朝官宦的穿戴,很多都有上百年历史。另外,老北京吆喝叫卖的传承人阿龙也将在现场表演。

  侯嘉说,北京特色周的举办让台湾民众足不出台湾就可以在大饱口福的同时,更多地领略“京味儿”民俗文化的魅力。北京特色周已经连续在高雄成功举办了三届,这就充分证明了高雄人民很欢迎我们去。台湾民众很重视正月十五的灯会,两岸能够共同举办这样的活动,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扬。

  如何能够让台湾民众通过北京特色周了解到他们所不知道的北京文化呢?侯嘉说,本届万丰小吃将推出“百年小吃品尝宴”,将有特色、有故事的老北京小吃摆成一桌宴席,每天限量供应。让台湾民众通过品尝小吃宴了解北京的文化,比如拿豆汁儿来说,吃法儿有加糖的,有拿勺儿的,但是北京人在吃的时候不这么做,该怎么吃,会和台湾民众说清楚。

  侯嘉说,通过北京特色周,让台湾朋友吃我们带去的小吃、欣赏我们带去的老物件儿、和我们聊天,通过这样的形式,使得到现场的台湾民众感觉仿佛已经去了北京一次。(中国台湾网记者 栗琰)

  延伸阅读:

  万丰小吃位于北京丰台丽泽国际金融区内,营业面积190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2000人用餐,这里汇聚了全国各地小吃3000余种,人们在这里可以足不出户尝遍来自全国各地的传统美食。今天大家看到的中华万丰小吃其前身正是著名的“九门小吃”。提到九门小吃,相信大家都很熟悉,这是一个游客到京必须光顾的地方,原址就在后海。最开始,以七种老北京特色小吃为代表,由每道菜的掌门人亲自掌勺烹制,口味地道、极具特色。现在的万丰小吃,在原先老北京小吃的基础上,定位全国小吃。未来,将在台北选址开店。(资料来源:侯嘉口述)

  


编辑:栗琰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