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非遗酸汤豆腐传人赴台参加北京特色周展信心满满

时间:2015-02-27 13:1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酸汤豆腐的传承人、孙大嫩酸浆豆腐的创始人孙怀兵接受采访。(中国台湾网 栗琰 摄)

  中国台湾网2月27日北京消息 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酸汤豆腐的传承人、孙大嫩酸浆豆腐的创始人,孙怀兵本次将在高雄灯会艺术节暨第四届北京特色周上展现绝活——纸皮包子和豆腐饺子。对于本次赴台湾参展孙怀兵信心满满,他说,纸皮包子是豆腐宴中的一道名吃,皮薄如纸、皮薄馅儿大,非常好吃。提到纸皮包子,孙怀兵显得很兴奋,我们的纸皮包子还曾受到过毕福剑的好评,纸皮包子的招牌就是毕老师书写的。

  豆腐饺子也是我们的主打品牌,孙怀兵接着说,所谓豆腐饺子,就是用豆腐包的饺子,看不见面。我们的纸皮包子、豆腐饺子还有台子火烧都曾被中央电视台多次报道,在2014年第三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上大受欢迎,被评为最火爆展位、最好吃的小吃,参展期间每次都是卖完了,人才渐渐散去。

  谈到台湾民众是否会喜欢这几道名吃,孙怀兵说,酸汤豆腐无石膏,没有油水,无添加剂,纯天然纯手工制作,是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孙怀兵说,因为是第一次去台湾参展,不知道台湾朋友对我们三个产品的青睐度多大,但是,我相信纸皮包子和豆腐饺子一定会在展会上引起轰动。因为南北有口味差异,我们针对台湾民众的口味研制了几种豆花和饺子的陷。现场制作,欢迎大家体验。(中国台湾网记者 栗琰)

  


编辑:栗琰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