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耿:打造琼台文化交流品牌 巩固深化琼台交流成果

时间:2014-12-28 08:14   来源:中国台湾网

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

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接受采访。(中国台湾网 雍紫薇 摄)

  中国台湾网12月27日琼海消息 12月27日,参加“诗意中国——两岸一家亲 共圆中国梦”2014两岸诗会的嘉宾来到海南省琼海龙寿洋国家农业公园进行采风活动,并为两岸诗人黑侠、龙青举行盛大婚礼,婚礼由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主持。

  刘耿在婚礼上祝福这对跨越海峡两岸诗人的结合,并指出两岸诗会已经连续举办四年,目前已经成为琼台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品牌,得到两岸媒体人和文人的广泛关注。这次诗会除了传统的诗歌朗诵以外还专门策划这场婚礼,不仅为两岸诗会增添了浪漫的色彩,同时也成为今年诗会最大的亮点,黑侠、龙青这对两岸诗人的结合将成为本次两岸诗会的佳话,也成为两岸诗坛的佳话。

  刘耿表示,诗歌这种文体对青年人的影响很大,我们可以通过诗歌的交流,加强两岸年轻人的交流。这次诗会请到大批两岸青年诗歌爱好者,通过相互交流,让我们知道在中华灿烂文化的基础上,我们可以创建一个诗意的中国,对于文化的认同就是两岸对根的认同。

  刘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琼台两岛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气候相似,人文习俗相通,在经贸、旅游、文化、科技、教育等方面有着广泛的交流与合作,逐步形成琼台农业合作、琼台旅游合作、琼台海洋合作和琼台少数民族交流的四大特色。目前,海口、三亚至台北、高雄等四地的直航每周达到34个班次,带动台湾来琼旅游人数实现翻番,成为琼台交流合作新亮点。今后,琼台交流将体现以基层交流的特点,进一步加强保亭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和澄迈琼台交流合作基地建设,继续打造琼台文化交流品牌,巩固和深化琼台两地交流成果。

  2014两岸诗会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的指导下,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台办、海南省文联同中国诗歌学会、《诗刊》社等单位共同主办,本次诗会进一步加深了两岸同胞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大意义的理解与认同,巩固深化琼台两地文化交流成果。以诗会友,借诗传情,传承发扬中华诗歌文化,促进两岸诗歌的繁荣与发展。展示海南秀美风光及建设成就,进一步宣传海南国际旅游岛,推动海南本土文化发展。(中国台湾网记者 雍紫薇)

两岸诗人黑侠、龙青婚礼

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主持两岸诗人黑侠、龙青婚礼。(中国台湾网 雍紫薇 摄)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