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董淑贞捐助河南卢氏县山区贫困学子

时间:2014-12-25 15: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5日三门峡消息 12月22日,台商董淑贞女士爱心助学捐赠仪式在河南卢氏县一高举行,共向卢氏县一高、瓦窑沟乡中小学和双槐树乡小学的50名贫困学生发放了3.5万元助学金。这是董淑贞继2013年以来再次亲临三门峡市贫困山区奉献爱心。

  当天上午,董淑贞在市委统战部、市台办有关负责人陪同下,来到卢氏县一高。捐助仪式上,董淑贞向贫困学生一一发放“台湾董妈妈爱心助学基金会”捐赠的助学金,还给孩子们送上厚厚的绒线手套。她用自己的奋斗经历,鼓励每一位贫困学生面对挫折发奋努力,用学习改变自己的人生,传承爱心、感恩回报,将来服务于国家和社会。随后,受捐赠的学生代表发言,表示不会辜负“董妈妈”的爱心,要以“董妈妈”为榜样,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董淑贞还到去年开始资助的文峪乡贫困学生李龙舟家中探望,为他的父母捐款,帮助他们改变生活困境。

  董淑贞现任欧洲台湾商会联合总会总会长、三门峡海外联谊会海外名誉会长。多年来,她一直致力于两岸统一和慈善事业。已到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捐赠300余万元,资助400名孤寡老人和1000多名贫困学子。因长期坚持慈善事业,董淑贞被人们亲切地称为慈善大使、“董妈妈”。(中国台湾网、三门峡市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马一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