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将开展“2015台资企业走访季”活动

时间:2014-12-22 13: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2日山东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山东省台资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山东省明年一季度将开展为台资企业提供专项服务为主要内容的“2015台资企业走访季”活动。

  “2015台资企业走访季”活动,是山东省在总结巩固2013、2014“台资企业走访季”活动成果基础上,又一次开展的为台胞、台资企业服务的重要活动。“2015台资企业走访季”活动由山东省政府台办、山东省经信委、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地方税务局、山东省国家税务局联合举办。各市、县(市、区)台办牵头,会同责任部门共同实施。

  近日,山东省台办等主办部门印发《关于开展“2015台资企业走访季”活动的通知》,确定活动的主题是“巩固成果、专项服务、促进发展”。

  “2015台资企业走访季”活动期间,山东省各主管部门将根据台资企业的需求,重点进行以下专项服务:一是向台资企业宣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精神,落实国家和山东省、各市各项惠台政策。二是举行百强台资企业座谈会,听取台资企业意见建议;为百强台资企业授牌。三是公安机关出台服务台商台胞措施;加强对台资企业消防安全法规的宣传辅导,强化台资企业安全生产。四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指导帮助台资企业规范用工管理、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加大台资企业高技能人才培养,促进台资企业健康发展。五是国土资源部门向台资企业宣传土地法规和有关政策,积极引导台资企业项目依法依规用地,协调解决相关事项。六是税务机关向台资企业宣传辅导税收政策,特别是“营改增”等热点难点政策,帮助企业了解税法、充分享受税收优惠。

  “2015台资企业走访季”活动从2015年1月1日开始,为期3个月,具体分两个阶段组织实施。第一阶段:广泛走访,巩固成果,密切联系。一是各市台办牵头,会同有关部门对属地所有台资企业进走访一遍;二是召开百强台资企业座谈会,为百强台资企业授牌,并进一步落实台资企业联系制度。第二阶段:专项服务、分类辅导、促进发展。一是对台资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分类整理,并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解决意见和措施;二是会同台协会进行用工用地、消防安全、税费法规等分类辅导;三是各部门于3月底前向省主管部门书面报告本部门“走访季”活动开展情况;4月10日前进一步完善台资企业信息库,积极开展总结讲评和汇报

  山东省政府台办等主办部门在《关于开展“2015台资企业走访季”活动的通知》中强调,各地、各部门在“走访季”活动中要认真贯彻“两岸一家亲”理念,注重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组成专门工作班子,加大走访力度,在保证走访数量的前提下,提升走访效果。要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在走访中做到带感情、解难题、担责任,让台商台胞感受到政府服务台企、促进鲁台合作的诚意。(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办台商投诉协调处联合报道)


编辑:马一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