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潭至台湾集装箱货运航线实现常态化运营

时间:2014-12-18 12: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8日平潭消息 福建平潭至台湾地区集装箱货运航线实现常态化运营。截至11月底,台北-马祖-平潭集装箱货运航线开通近3个月来已完成14个航次,进出口集装箱129标箱。

  台北-马祖-平潭集装箱货运航线由福建交通集团旗下的福建东方海运租用“台福八号”轮,于今年9月9日首航开通,为平潭与台湾地区的小额贸易业主提供便利快捷的海上运输服务。台北-马祖-平潭集装箱货运航线是平潭至台湾地区的首条集装箱货运航线,已成为平潭对台货运的重要通道。

  为促进该航线的稳定发展,福建东方海运根据货源集中地、客户需求、延伸服务特点等评估航线设置,增设收货点,完善各项服务,创造有利于增加货物进口的条件。

  目前,平潭已先后开通至台中、台北两条海上高速客滚航线,累计运送旅客达30多万人次,初步形成对台海上快捷通道。(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通讯员 文佳)


编辑:雍紫薇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