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澎湖县妇女参访团在龙华古镇姐妹情深

时间:2014-12-18 11:11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8日上海消息 “晚风轻拂澎湖湾,白浪逐沙滩,没有椰林缀斜阳,只是一片海蓝蓝……”。12月17日,台湾澎湖县妇女参访团的38位成员无论是在龙华社区妇女儿童服务中心还是在龙七居民区,伴随着沪台姐妹们的都是这首脍炙人口的《外婆的澎湖湾》。这首两岸同胞都熟悉、爱唱的歌曲,将两岸同胞的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

  从远道来访的澎湖县采访团成员到达龙华社区起,就受到了龙华社区各界和社团组织的热烈欢迎。在千年古刹龙华寺,当家大和尚慧真与龙华街道的领导一起早早地迎候着嘉宾。在慧真的引领下,澎湖县妇女采访团的成员们参观了大雄宝殿、藏经楼,在方丈室品茶,在撞钟楼撞钟祈福。大家在古寺门前、龙华塔下合影留念,定格了两岸同胞情深意浓的瞬间。

  在龙七居民区的欢迎会上,龙七居委干部袁蓓的一句“我们听着《外婆的澎湖湾》这首歌长大的”的致辞,立即引来了两岸姐妹的的强烈共鸣,赢得了掌声一片。居民们展示了自己用废奶罐盒、废布料、废塑料、废纸片等制作出来的龙华古塔、时尚帽、手提包等精美工艺品。大陆龙华姐妹们心灵手巧的构思和制作,让“澎湖湾”的姐妹们赞叹不已。两岸姐妹们很快就互相熟识了起来,并相互交流起“小制作”和生活用品的“环保再利用”的经验来。当“澎湖湾”的姐妹们获赠龙华社区姐们精心制作的工艺品时,沪台姐妹们的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

  的龙华社区妇女儿童服务中心,正在进行剪纸创作的龙华社区姐妹们同样是以抒情委婉的《外婆的澎湖湾》来欢迎远方的同胞姐妹。一时间,澎湖县采访团的姐妹们也加入了合唱的队伍,悠扬的歌声立即充溢着温馨的“妇女儿童中心”。正在龙“中心”活动的姐妹们为“澎湖湾”的同胞们演示了剪纸的技巧,台胞们参观了龙华姐妹们毛线编织的作品,了解了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的服务项目,听取了龙华社区妇联主席关于社区妇女工作的情况,两岸姐妹们一起探讨起“社区如何发挥妇女作用”的方法和渠道。龙华社区重视妇女儿童事业,切实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发挥妇女在社区中的作用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果,给“澎湖湾”的姐妹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澎湖县妇女采访团成员刘陈昭玲动情地说,在闻名遐迩的龙华古寺的所在地,了解了古寺的历史、看到了珍贵文物,在社区感受到了“龙华姐妹们”的智慧和热情,在社区妇女儿童服务中心体会到了街道对妇女事业的重视,我们收获良多,体会很深。采访团成员陈女士表示,大陆姐妹爱唱《外婆的澎湖湾》,让她感受到了两岸割不断的深情厚谊,她希望有更多的龙华姐妹也能够到澎湖湾去看看那里的美景,体验一下澎湖湾人民对大陆姐妹的一片深情。(中国台湾网上海市通讯员 冯联清)


编辑:雍紫薇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