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住生命的手》新书发布会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

时间:2014-11-28 16: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陈福民教授所著的新书《接住生命的手》

  陈福民教授所著的新书《接住生命的手》。(图片来源:北京市台联)

  中国台湾网11月28日北京消息 由人民出版社与北京市台联共同主办,北京市台胞交流服务中心、得意典藏、北京宝岛妇产医院共同承办的“《接住生命的手》——台湾陈福民院士讲座暨新书发布会”于11月28日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

  陈福民院士在台湾台北中山医院行医近五十年,获美国妇产科学院院士(F.A.C.O.G.)、被台湾医界尊为泰斗,至今已亲手接生24000多名新生婴儿,发表医学论著100多篇。因其医德高尚、技术精湛、经验丰富、平易近人,深受台湾各阶层人民敬爱,被大家亲切地称为“老爹”。

  讲座上,陈院士以饱满的热情、丰富多样的形式向大家传递“母婴回归”理念,倡导自然分娩和母乳喂养;并介绍了台湾医改,祝福大陆医改取得更多成功;讲座后陈院士还分别向清华大学图书馆、北京大学图书馆赠送自己撰写的《接住生命的手》一书,并为近百名与会读者签名留念。

  《接住生命的手》是陈院士面向广大孕产妇、妇产科医生、妇幼保健工作者、医院管理者和医学学生,结合多年临床经验和人生感悟所著。该书体例新颖,结构严谨而不失开放、灵活,将主题及相关内容以“案例”和“案例背后的故事”、“老爹叮咛”等形式巧妙排列其中,既像一部人生传记,又像一部产科学参考书。在书中我们不仅听到了一位妇产科权威人士的真诚心声,也感受到一位医界前辈愿将多年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每一位后辈医者的良苦用心。该书现已由人民东方出版传媒旗下东方出版社于大陆出版发行。(中国台湾网北京市台联通讯员 许俊章 周多多)

  陈福民教授和人民出版社向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图书馆赠书

  陈福民教授和人民出版社向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图书馆赠书。(图片来源:北京市台联)


编辑:马一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