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台办“走亲戚,当农民”推动产业扶贫

时间:2014-11-28 09:07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8日南宁消息 26日,广西台办刘侃主任率领机关干部到南宁市武鸣县双桥镇苏宫村“走亲戚,当农民”,以实际行动推动产业扶贫。

  2012年以来,苏宫村田间地头经常出现一群特殊的“农民”,他们就是广西台办的领导和机关干部。他们有时三五人一群,有时几十人一队,有时邀来农业专家,有时请来台湾客商,与村民干农活、话农事,被村民们亲切地称为“亲戚”。

  26日,这群“农民”又出现在苏宫村的农田里。他们与村民一道锄草、施肥、梳果、浇水,给村民们送致富书籍、农耕农具,与村民们席地座谈,分析如何发展新型产业,引进新的品种,提高产值,如何土地流转,科学规划,引进台商。村民踊跃提问,“农民”认真回答,气氛十分融洽。

  苏宫村是广西台办的对口扶贫村。广西台办非常重视该村的扶贫工作,2012年以来,先后派驻2名干部到村内担任“第一书记”,拨出经费帮助硬化苏宫小学,扶持新型农产品种植,将苏宫村定为广西台办劳动教育基地,建立完善“农家书屋”,选送村干部到台湾学习培训,邀请台商和专家到村里考察、指导,引进一批项目落户村内。

  2年多来,广西台办特别注重苏宫村民的产业意识转变,要求“第一书记”把村民观念转变放在首位,作为产业致富的钥匙。为加速转变村民意识,让机关干部体验生活,广西台办制定了机关定期进苏宫村“走亲戚,当农民”制度,让机关干部这些理论专家与基层农民实践者面对面,零距离,手把手指导村民产业转型。

  苏宫村村民老周说,自治区台办的领导们没有架子,很实在,给我们传经送宝,引来了许多项目,带来了很多台商,是用心在帮助我们脱贫致富,我们村民见到你们就像见到亲人一样。

  苏宫村产业扶贫任重道远,广西台办“走亲戚,当农民”的活动还将继续开展。(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通讯员 李显德)


编辑:马一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