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闵行区连续10年获台商极力推荐城市

时间:2014-11-26 15:01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6日闵行区消息 日前,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公布了2014年中国大陆地区投资环境与风险调查报告,上海市闵行区获大陆城市综合实力极力推荐区域,这是闵行区连续10年获得这一称号。

  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从2000年开始,以“城市竞争力”、“投资环境力”、“投资风险度”、“台商推荐度”“城市综合实力”等项目进行评估,客观探析大陆115个台商投资密集城市(区)投资环境与投资风险。

  2014年列入评估的城市有115个,通过对台商的问卷调查、分析政府部门的服务等,闵行区已连续10年获台商极力推荐城市(区)。2006年曾获得榜首,前几年一直挤身前10名。目前,闵行区有台资企业700余家,常住台胞1万多人,临时寄宿3万余人,台生3千余人,闵行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做好台商、台资企业的服务工作,先后出台了支持、扶持台资企业的政策规划,积极协助产业转型,成立“千人计划创投中心”,吸引大量优秀人才到台资企业,优化生态环境,聚集产业优化,提升城市能级,构建全天候服务网络,从区镇、街道(社区)、莘庄工业区成立了台商组织——“台商之家”,建立了就医、就学、救助等绿色通道,为台商、台资企业在闵行工作、创业、生活、居住、就读、就医等方面积极提供便利和条件,获得了广大台商、台资企业的好评和点赞。

  调查报告还显示,西三角城市群对台商投资吸引力逐渐消退,海西经济带所属城市综合实力排名呈上升趋势,上海自贸区效益促上海浦东新区城市综合实力上升。(中国台湾网上海闵行区台办通讯员 李龙皋)


编辑:马一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