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媒体体验常德传统民俗文化魅力

时间:2014-10-23 10: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3日常德消息 10月20日晚,一台展现常德传统民俗文化魅力的文艺演出在湖南文理学院音乐厅上演,“魅力常德”台湾媒体采访团被精彩的常德地方曲艺所折服。

  演出精选了常德汉剧高腔、常德丝弦、常德鼓书三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的精彩桥段,均由各领域代表人物倾情演绎。台湾媒体被精彩的表演及其承载的深厚历史文化所深深感染,现场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演出结束后,台湾媒体记者对常德市曲艺家协会主席罗继南,常德丝弦唱腔代表人物、常德花鼓戏保护项目省级传承人杜美霜、常德汉剧高腔传承人李绍先,常德鼓书创作、演唱代表人物邵丹进行了采访,并对常德的这几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给与了很高的评价。

  同日上午,台湾媒体记者还来到常德市博物馆,对常德传统民俗文化进行了深入的采访和拍摄。(中国台湾网常德市台办通讯员 薛安团)


编辑:马一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