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成立台生创业实训基地 为台生创业提供支持

时间:2014-10-20 08:33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上海成立台生创业实训基地

  上海成立台生创业实训基地。(上海市台办通讯员 葛凤章 摄)

  中国台湾网10月20日上海消息 10月17日,上海台湾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正式挂牌。中共上海市委常委沙海林、市台办主任李文辉、中共杨浦区委书记陈寅以及市教委、市台协及复旦、同济、财大等部分高校负责人和在校台湾大学生120余人出席了基地成立揭幕仪式。

  中共杨浦区委常委、副区长丁欢欢介绍了该基地依托中国(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成熟的创业扶持体系,建立服务全市台湾学生创业需求的运作模式,详细说明了未来台生创业者入驻园区,享受各类扶持政策的流程与方法。

  当选2013年度上海十佳创业新秀的“上海复启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台籍创办人、复旦大学MBA毕业生陈双卯就自己在园区内的创业、成长历程做了主题演讲。

  纷印FRINT作为基地成立后首家入驻的台生创业团队,与基地下属的大学生创业示范园正式签订了入驻协议。

  上海建立台湾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旨在为在沪就读的台湾大学生留沪创业提供支持与服务。今后,基地每年都为沪上台湾大学生提供一定的入驻的席位。入驻的台生创业团队将获得包括免费预孵化场地、创业产品实验试制平台及“一门式”创业服务、专家指导、创业体验和法律咨询等。对于有良好发展远景的团队,将推荐其入驻相关科技园区,进一步给予企业融资、人才培训等方面的优惠和扶持。(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通讯员 葛凤章)


编辑:马一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