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布百强台资企业名单 110家台企上榜

时间:2014-09-30 14:4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30日济南消息 日前,山东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商务厅联合发文,公布了“山东省百强台资企业”(以下简称“百强企业”)名单,山东110家台资企业被评为首批台资企业。

  评定百强台资企业,是山东省台办等部门根据山东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实施山东省台资企业“百强战略”,在全省选择具备条件的行业骨干台资企业,以强化扶持、创新环境、优化服务、搭建平台、完善机制为手段,推动企业加快成长为科技含量高、核心竞争力强、带动作用大的企业,对全省对台经济合作形成连带示范效应。

  在此次入选的台资企业中,既有大润发、统一、鼎林、富士康、联电、日月光等在山东长期投资的台湾百大企业集团,也有宇骏新能源、展逸农业、三益生科等属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发展前景广阔的高科技中小台资企业,基本涵盖了在山东各领域投资的重点台资企业,反映了鲁台经贸合作的发展趋势。

  下一步,山东省台办、省经信委、省商务厅将与各市、省直有关部门一起,通过加强与百强企业的联系,对企业进行常态化、机制化走访与帮扶,对企业开展转型升级、融资用工等方面的咨询、辅导等多样化服务,有效促进企业技术改造、产学研合作、信息共享等,推动企业真正不断做强。(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办通讯员 鞠新泉)


编辑:马一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