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到四川绵阳参访

时间:2014-09-29 13: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9日绵阳消息 9月27日,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到四川绵阳参访。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林书成会见林中森,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促进互利双赢。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海协会副秘书长邓子超,绵阳市委副书记张锦明参加会见。

  林书成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林中森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绵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台资企业在绵发展总体情况。林书成说,绵阳是四川省第二大城市,幅员面积2万平方公里,辖9个县(市、区),总人口545万。绵阳是祖国大陆唯一的国家科技城,科教资源在西部城市中首屈一指。近年来,绵阳始终坚持走军民融合、创新驱动发展之路,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形成了以电子信息产业、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为主导的产业体系,促进了经济结构优化升级,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势头。

  林书成表示,绵阳与台湾在高新技术产业方面契合度非常高,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长期以来,绵阳与台资企业始终保持着紧密的交流合作关系,成功引进了一批台资企业来绵投资发展,目前在绵投资发展的台资企业已有100余家。同时,绵阳高度重视对来绵发展的台资企业的服务,除了给予政策支持以外,在科博会等大型活动时都邀请台资企业参加,帮助企业提升知名度、拓展市场,有效促进了企业发展壮大。如今,在绵台资企业已成为推动科技城建设的积极力量。衷心希望有更多台资企业来绵投资发展,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提供优质的服务,努力实现互利双赢。

  林中森说,虽然是第一次来到绵阳,但绵阳宜居、宜游、宜商、宜业的城市形象和雄厚的科技实力已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台商进一步加强与绵阳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开拓全球商机。林中森一行在绵阳还参加了绵阳市台资企业协会7周年庆活动,并出席绵阳市台湾会馆揭牌仪式。(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绵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雍紫薇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