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海外台商天府行”活动在四川举办

时间:2014-09-22 11: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四川省人大副主任彭渝向海外台商参访团赠送大熊猫邮册

  四川省人大副主任彭渝向海外台商参访团赠送大熊猫邮册。(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22日成都消息 9月20日至25日,“2014年海外台商天府行”活动在四川举办,世界台商联合总会名誉总会长吕春霖、郑东平等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越南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名海外台商应邀参加此次活动。9月20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四川省人大副主任彭渝、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吴显奎、国务院台办港澳局局长顿世新等出席,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主持。

  此次活动由国务院台办和四川省政府共同主办,是国务院台办面向海外台商举办的一项品牌交流活动,也是首次在四川举办的大规模海外台商考察参访活动。吴显奎代表四川省政府对前来参加活动的海外台商表示欢迎。他介绍,四川历史悠久,文化深厚,资源富集,现代化发展为这块土地注入新的生机,省会成都是西部重要的物流、商贸、科技和金融中心,对西部地区的辐射和带动作用越来越强。近年来,川、台经贸合作持续稳步发展,台湾已成为四川重要的贸易伙伴和投资来源地。他说,“投资西部,首选四川;投资四川,辐射西部。”相信这次活动将成为广大海外台商进一步了解四川、投资四川的良好平台。

  顿世新在致辞中介绍,自2007年以来,国务院台办分别与辽宁、湖南、安徽、黑龙江、山东、河南等省政府联合举办了六届“海外台商大陆行”活动,增进了海外台商对大陆的了解,促进了交流合作。他表示,第七届活动在四川举办。四川人杰地灵,是大熊猫“团团、圆圆”的故乡,相信各位海外台商朋友会在这里发现更多的惊喜。

  世界台商联合总会名誉总会长郑东平出生于四川,此次特别提前到达,专程回到出生地自贡参观。他在致辞中介绍了他的亲身感受,希望参访团各位台商借这次参访机会多看看、多考察,更多地了解四川,寻找合适的投资机会。

  据悉,参加活动的近80名海外台商由部分驻外使领馆推荐和世界台商联合总会组织,涉及金融、化工、农业、物流、电子、房地产、旅游等产业。为期5天的天府之行,参访团将从多个方面感受四川的社会经济发展成就和自然人文魅力。通过参观天府新区、三圣乡、东郊记忆、乐山高新区,实地了解四川经济发展活力和投资环境;在世界自然文化遗产乐山大佛、峨眉山和碧峰峡大熊猫基地,体验大熊猫故乡深厚的历史和自然文化资源。在川期间,参访团还将专程前往雅安“4?20”芦山地震灾区,考察灾后重建和产业重建发展。(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2014海外台商天府行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2014海外台商天府行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编辑:雍紫薇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