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在京台胞中秋茶话会在台湾会馆举行

时间:2014-09-03 08: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台盟中央原主席张克辉与市台联合唱队合影留念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台盟中央原主席张克辉与市台联合唱队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北京市台联 朱小龙 摄)

  中国台湾网9月3日北京消息 月到中秋分外明,又是一年团圆日。在中秋节来临之际,9月2日上午,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共同主办“2014年在京台胞中秋茶话会”,在京台湾乡亲汇聚北京台湾会馆,畅叙亲情,同解乡愁,共度佳节。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市台联会长苏辉代表主办方致辞。她表示,每逢中秋佳节,生活在大陆的台湾同胞都会倍加思念岛内的乡亲,倍加希望祖国和平统一、两岸同胞幸福团圆。她指出,台盟、台联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中共中央对台工作的一系列新主张、新论述,充分发挥贴近台胞的天然优势,努力促进两岸交流交往,增进两岸同胞互信,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茶话会上,全国台联、台盟中央机关干部和在京台胞,以及中央音乐学院学生还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市台联舞蹈队和合唱队也走上舞台,跳起了欢快的舞蹈《美丽的那鲁湾》,唱起了台湾民谣《高山青》,市台联理事高倩还朗诵了配乐诗《海峡愿望》。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台盟中央原主席张克辉,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国台办、教育部、中央党校、中国侨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全国妇联、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北京市政协、市民委、市台办、台盟北京市委、市台联、北京市出入境管理总队、北京市台资企业协会等单位的领导,以及在京台胞、台商、台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全国台联副会长、北京市台联副会长杨毅周主持茶话会。(中国台湾网北京市台联通讯员 朱小龙)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副主席苏辉在茶话会上致辞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副主席苏辉在茶话会上致辞。(图片来源:北京市台联 许俊章 摄)

  北京市台联舞蹈队表演的舞蹈《美丽的那鲁湾》

  北京市台联舞蹈队表演的舞蹈《美丽的那鲁湾》。(图片来源:北京市台联 许俊章 摄)

  徐朴子表演的独舞《翠狐》

  徐朴子表演的独舞《翠狐》。(图片来源:北京市台联 朱小龙 摄)


编辑:马一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