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师生参观威海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时间:2014-09-01 09:24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日威海消息 日前,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美术系系主任许坤成教授一行10余人,参观了山东威海刘公岛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台湾师生在工作人员的解说下,参观了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详细查看了北洋海军水师衙门、水师学堂等多处历史文化遗迹。

  在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陈列馆,台湾师生看到了展区内陈列的“台湾军民反割台抗日斗争形势图”、“刘永福佩剑”等一大批涉台史料时,纷纷感叹不己。在长鬃山羊梅花鹿馆,师生们看到台湾长鬃山羊和梅花鹿在威海健康成长,感到非常开心,喊着“家里人来看你们了”。威海市台办主任于连波、副主任刘新亭分别陪同参观。

  许坤成教授及夫人翁美娥教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两岸青年画家交流,培养了大批颇具实力的两岸青年画家,在两岸三地华人世界深具影响力。此次来威,是应邀出席“两岸青年书画家作品展”。(中国台湾网、威海市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马一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