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大学生参访团抵达常德 开启湖湘文化之旅

时间:2014-08-26 11: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6日常德消息 日前,参加第十四届湖湘文化之旅“青春两岸行·牵手桃花源”活动的台湾青年大学生参访团一行抵达湖南常德,开启了为期8天的欢乐旅程。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台办、常德市人民政府主办,常德市台办和湖南文理学院共同承办。邀请了包括台湾台中教育大学、台北市立大学、台湾师范大学等14所高校的70名青年大学生和老师代表参加活动。湖南文理学院7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与台湾学生结对开展交流活动。

  “湖湘文化之旅”活动是国台办批准立项的两岸青少年交流重点项目,也是湘台交流的大型品牌活动,已成功举办了13届。此次活动,旨在为湘台两地的青年大学生搭建一个直接交流互动的平台,大家面对面交流互动,共同感受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独特魅力,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在湘期间,两岸青年学生将共同研习湖湘文化,拜谒常德会战阵亡将士纪念塔,参访常德市博物馆、常德诗墙公园、桃花源风景区,领略世界地质公园张家界风光,体验中国禅茶文化和常德石门土家文化魅力,开展系列联欢联谊活动。(中国台湾网常德市台办通讯员 薛安团)


编辑:马一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