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台湾乡村交流成果丰硕 共同推进合作发展

时间:2014-08-06 09:33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6日常州消息 为了更好的搭建起常台基层民众间的交流合作,日前,江苏常州市武进区横山桥镇东风村和金坛市尧塘镇谢桥村分别于新竹县芎林乡新凤村和苗栗县南庄乡田美村在台签署“苗木牵手、有机合作《交流合作意向书》”,共同推动两地村务和人员交流,增进两岸基层同胞间的相互了解和福祉。

  此次常台村村结对交流,旨在为海峡两岸农业特色地区,地理环境相似、产业相近、文化气息相宜。常州市东风村和新竹县新凤村在有机、绿色、无公害农产品和休闲观光农业等区域经济特色方面相近;金坛市谢桥村与苗栗县田美村在苗木花卉和休闲农业等方面经济特色相近。在台交流对接中,双方气氛活络,一致同意将本着“优势互补、扩大交流、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的宗旨,在此次交流的基础上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以进一步增进了解,造福两岸基层同胞。结对双方商定以后将建立联系机制,就有机农业、苗木花卉、休闲观光农业、青少年、民间文化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交流合作。(中国台湾网常州市台办通讯员 肖国林)


编辑:李瑞艳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