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市农业考察团赴台交流学习

时间:2014-07-31 08: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31日常州消息 日前,江苏常州市农业考察团一行10人赴台进行农业项目考察学习。

  考察团成员在考察台湾农渔会永续发展协会、新竹县芎林乡农会、苗栗县南庄乡农会、汉光果菜生产合作社、高雄市燕巢小区合作农场等参访过程中,认真听取了当地从事农业工作的专家学者、农民团体、农事组织和农业企业等介绍,详细了解当地生态农业、高效、观光休闲农业和花卉苗木种植的发展情况。感受农业科研技术及市场营销对农业转型升级的成功经验和台湾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视、农会在大农制管理中的作用、科技成果在农业生产中的转化机制深受启发。

  考察团成员纷表示,台湾现代农业的发展经验值得我们学习,今后要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用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农业,用现代经营形式推进农业,促进农业生产经营专业化、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确保农产品有效供给。(中国台湾网常州市台办通讯员 肖国林)


编辑:雍紫薇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