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联合报系记者到安徽淮北市采风

时间:2014-07-29 13: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记者在临涣古镇采访当地特有的“棒棒茶”文化

记者在临涣古镇采访当地特有的“棒棒茶”文化。(安徽省台办 管群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9日淮北消息 日前,台湾联合报、联合电视台记者一行3人到安徽淮北市采风。

  淮北市地处安徽省北部、黄淮大平原之上,京沪高铁、陇海铁路穿境而过,素以平原风貌、丰富的粮棉等农作物和煤电资源著称。近年来,淮北市加快经济转型步伐,努力摆脱对资源经济的依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开展对台交流与经济合作,成功举办了食品工业博览会,引进多家台湾食品企业。

  淮北市的发展,引起了台湾媒体的关注。联合报、联合电视台记者先后采访了淮北市领导、凤凰山食品工业园、临涣古镇茶馆、隋唐大运河博物馆、柳孜运河遗址。淮北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充满活力的经济社会发展,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国台湾网安徽省台办通讯员 裔淳)


编辑:李瑞艳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