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青年大联欢 唱响“爱聚两岸”主旋律

时间:2014-07-24 08:33   来源:中国台湾网

“情漫海峡·爱聚两岸”两岸学生联欢会在北京五洲酒店举行。

“情漫海峡·爱聚两岸”两岸学生联欢会在北京五洲酒店举行。(中国台湾网 马一娜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4日北京消息 7月23日晚,“情漫海峡·爱聚两岸”两岸学生联欢会在北京五洲大酒店举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唐闻生、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络部部长陈爱民、台湾夏潮基金会董事兼执行秘书张晓平、十大杰出青年基金会办公室主任林彩媚以及十几所两岸高校在校师生共同出席联欢会。

  台湾夏潮基金会董事兼执行秘书张晓平在致词中表示,两岸青年交流已经趋于相当稳定的状态,但是只有拥有了更多的高校和青年的加入,才更能增加两岸青年相互之间的了解。宋庆龄基金会和台湾夏潮基金会合作十七年以来,两会凭着相互的默契,共同希望参与交流的同学凭着真心、真诚、真实来参与这场交流,用心来珍惜这场得来不易的缘分。

  十大杰出青年基金会办公室主任林彩媚发言表示,从去年开始,十大杰出青年基金会将两岸文化交流逐渐转型为公益的文化交流之旅,希望以青年爱公益,创造新价值为主轴,与大陆的公益组织有更深刻的交流互动。

  在联欢会上,来自台湾的同学在谈到此次参访大陆的感受时说到,此次的相聚时间过于短暂,但却收获了最大的友谊。 

  两岸青年学生奉献上舞蹈《胶州秧歌》、相声《说一不二》、舞蹈《舞动京城》、花式空竹表演等精彩节目,特别是花式抖空竹表演将晚会推向高潮,精彩的表演让在场的青年学生都"嗨"翻天。“偶像,偶像,偶像……”现场精彩不断,欢呼不止。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有缘才能相聚,有心才会珍惜……”正如歌中所唱,距离不会将两岸的青年疏远,时间不会将感情冲淡,两地青年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据悉,为期十天的两岸大学生公益文化交流即将结束,期间两岸青年共同游览了成都、江南、北京等地,共度了十天的快乐时光,此次交流活动不仅增进了两岸青年互相之间的了解,还提供了互相学习的机会,加强彼此之间交流,增进了两岸青年的友谊。(中国台湾网记者 马一娜)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唐闻生致辞。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唐闻生致辞。(中国台湾网 马一娜 摄)

台湾夏潮基金会董事兼执行秘书张晓平致辞

台湾夏潮基金会董事兼执行秘书张晓平致辞。(中国台湾网 马一娜 摄)

十大杰出青年基金会办公室主任林彩媚致辞

十大杰出青年基金会办公室主任林彩媚致辞。(中国台湾网 马一娜 摄)


编辑:马一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