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屏东县来义乡乡长廖志强一行来海南参访

时间:2014-07-10 09: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0日海口消息 7月8日,屏东县来义乡乡长廖志强一行抵达海口,开始为期5天的参访之旅。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会见了全体参访团成员。

  刘耿表示,海南与屏东的交往十分密切,来海南参访的屏东同胞络绎不绝。研究证明,台湾岛的排湾、阿美、泰雅、布衣等少数民族和海南的黎族同属古越人的后裔,在民族文化上有许多相似之处。少数民族交流是琼台交流的一大特色,海南拥有国内唯一的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基地。来义乡是全台湾排湾族最多的乡,欢迎廖乡长今后组织乡亲到海南参加少数民族交流及其他交流活动。

  廖志强表示,此次来琼的来义乡少数民族乡亲大多是第一次到海南来,刚到海口就被深深吸引,今后一定组织原住民乡亲多来海南访问交流。

  据悉,廖志强一行将前往海口、琼海、万宁、三亚等地参观交流。(中国台湾网海南省台办通讯员 郭江晓)


编辑:李瑞艳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