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资无锡杜克双语幼儿园规范幼儿喂药用药获好评

时间:2014-05-07 14:22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7日无锡消息 上半年,多地多家幼儿园被曝出给幼儿服用“病毒灵”,幼儿园变身“药儿园”,引发很多家长集体性恐慌,有关幼儿园孩子们的卫生保健等问题成为市民热议的焦点。位于江苏无锡北塘区广石家园的杜克双语幼儿园是一所台资举办的幼教机构,该园在幼儿保健以及药品管理上始终坚持严格的审查和登记制度,得到家长和社会的好评。

  该园保健医生徐旭介绍说,任何家长送进幼儿园的药品都要经过审核,包括病历、医生的处方、药品说明书,所有材料复印留底后,需要家长填写用药情况表,签字确认后我们才可以接收。”徐医生的喂药登记簿显示,每隔几天就有一到两个孩子需要老师喂服自带药,有的药品在三种以上。除了家长提供的资料以外,孩子服药的时间、药品名称和计量也做了详细的记录。

  除了对自带药有一套严格的交接、登记制度之外,对保健室以及整个幼儿园药品保存也有明确的要求。杜克双语幼儿园的保健室虽然取得了医疗卫生机构执照,但药品柜中没有任何处方药,基本上仅有一些非处方药以及外用擦伤类的处理药品。保健室的药品要求随时检查,处理潮解、霉烂、变质、失效药品,确保质量。严格遵守无菌操作规程,医疗器械按期常规消毒。教师因生病带药上班服用时,必须放在幼儿拿不到的地方。保健医生给幼儿喂药时,药袋上的姓名与幼儿本人应一致无误,并严格按剂量服用。

  “幼儿的自我鉴别能力较差,一旦在管理上有所疏忽,便很容易诱发安全事故,我们绝对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杜克双语艺术幼儿园董事长何岳萍说。(中国台湾网北塘区台办通讯员 祝小雅)


编辑:马一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