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铁路口岸竣工验收 富士康电子产品直通欧洲

时间:2014-04-24 14:13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4日武汉消息 4月21日,即将“乘坐”汉欧铁路货物班列赴欧的货物拿到了湖北武汉铁路口岸发放的“出国护照”,这是武汉铁路口岸去年10月建成后发出的首个班列“护照”。

  23日上午10点38分,41箱大柜箱满载价值1200万美金的富士康生产的电子产品,与再度启程的“汉欧铁路集装箱货物班列”前往波兰。与2012年10月出发的首趟班车不同,本趟列车的货物在武汉获发“护照”:去年10月,位于吴家山的武汉铁路口岸通过竣工验收,出口货物不再需要到阿拉山口口岸边境排队检疫、报关,在吴家山站点就能“一站搞掂”。

  20日下午,报关员在电脑前录入相关资料,核查两次无误后,1分钟即完成网络审单,再经人工审单、查验后,予以放行。有趣的是,尽管本次班列共有41箱大柜箱,“护照”却只有一张纸,上面标注了货箱内的物品名称、价值等信息。

  富士康厂方代表介绍,在武汉完成报关手续拿到“护照”后,这趟班列在新疆阿拉山山口岸将只需完成一个转关手续,仅耗时半个小时左右就能顺利“出国”。(中国台湾网武汉市通讯员 武宣)


编辑:雍紫薇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