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今年免试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

时间:2014-04-16 08:43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6日济南消息 4月14日,山东大学发布2014年免试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简章,将根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简称“学测”)成绩,招收符合条件的台湾高中毕业生。

  即日起至5月1日,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在台湾参加学测考试,成绩达顶标级、前标级的台湾高中毕业生,或读大陆台商子弟(女)学校,学测成绩达均标级以上的高中毕业生均可申请。

  根据简章规定,符合申请条件者可在山东大学招生网上下载填写《山东大学2014年台湾学生免试入学申请表》,并邮寄相关申请材料到山东大学招生办公室。申请者可在山东大学公布的招生专业目录中选择三个专业作为志愿。

  届时,山东大学将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和学测成绩进行初审,确定参加面试的名单。5月初,面试具体日期将通过电邮告知初审入围者。面试地点在济南市山东大学中心校区。5月中旬,山东大学将根据学测成绩和面试情况择优录。(中国台湾网山东省通讯员 冯瑜)

  附:

  山东大学2014年免试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简章

  根据《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通知》(教港澳台函[2011]18号)的精神,我校2014年将根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简称“学测”)成绩,招收符合条件的台湾高中毕业生。

  一、申请条件

  1.身体健康,品行端正;

  2.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3.在台湾参加“学测”考试,成绩达顶标级、前标级的台湾高中毕业生;或读大陆台商子弟(女)学校,“学测”成绩达均标级以上的高中毕业生。

  二、申请时间

  2014年4月14日― 5月1日。

  三、申请方式

  1.符合申请条件者在我校招生网上下载填写《山东大学2014年台湾学生免试入学申请表》。

  2.邮寄相关申请材料到我校招生办公室(在申请截止日前寄到)。具体包括:

  (1)《山东大学2014年台湾学生免试入学申请表》;

  (2)《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简称台胞证)影本;

  (3)往届高中毕业生携带毕业证书影本;应届高中毕业生携带就读学校开具的应届毕业生预毕业证明原件,证明上应注明学籍号;

  (4)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简称“学测”)成绩通知单影印本(含报名序号);

  (5)中学阶段课外活动、社会活动和个人兴趣特长,附获奖证书影印本和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注:考生报名前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报名条件,须对提交的证明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一经查实即予取消报名或录取资格。

  3.申请者可在我校公布的招生专业目录中选择三个专业作为志愿,详见附件《山东大学2014年对台免试招生本科专业目录》。

  四、选拔及录取

  学校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和学测成绩进行初审,确定参加面试的名单。

  面试时间:具体日期通过电邮告知初审入围者,5月初请注意查收电子邮件。

  面试地点:山东大学中心校区。

  5月中旬,学校将根据“学测”成绩和面试情况,择优录取。录取名单报送中国普通高校联合招生办公室等有关部门备案。

  五、入学及在校管理

  被山东大学录取的港澳台侨学生须持加盖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地区及台湾省学生办公室录取专用章的《新生入学通知书》,按照规定的时间来校报到,具体事宜见《山东大学2014年新生入学须知》。新生入校后,学生须进行身体复查以及入学资格审查。凡不符合报名、录取条件或弄虚作假者,将被取消入学资格。港澳台侨学生在校期间,按照教育部《关于普通高校学生招收和培养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地区及台湾省学生的暂行规定》和《山东大学学生管理规定》、《山东大学学籍管理规定》等进行管理,修完规定课程、修满学分即准予毕业。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学校授予其学士学位。

  六、其他

  港澳台侨学生的收费标准,与山东大学普通本科学生收费标准一致。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邮 编:250100

  电 话:86-531-88364787,88364737

  传 真:86-531-88564787

  网 址:http://www.bkzs.sdu.edu.cn

  电子信箱:sdbkzs@sdu.edu.cn


编辑:雍紫薇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