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祥满”驶向台湾 东澳对台小额贸易再次开启

时间:2014-04-14 13: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4日福建消息 13日上午,台轮“宏祥满”驶离福建平潭东澳对台小额贸易码头,驶向台湾新竹港。“宏祥满”载着15.1吨、货值5.6万美元的冰鲜黄瓜鱼和红甘鱼,标志着平潭暂停三年的对台小额贸易重新开启。

  从上世纪80年代起东澳码头就与台湾有经贸往来,并建成大陆首个台轮停泊点。因为有“可以临时接待台胞”的特殊政策,平潭1981年获批为对台小额贸易点,东澳码头就是当时对台小额贸易主要经营点。

  由于东澳对台小额贸易点原码头设施不够完备,无法实现全封闭管理,导致对台小额贸易3年来一直无法开展,去年下半年起对码头进行改造,目前已基本具备监管条件并顺利通过验收,东澳对台小额贸易点也得以恢复运营。(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通讯员 谨熙)


编辑:马一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