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到开封考察

时间:2014-04-04 10: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4日开封消息 4月2日下午,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徐立德一行到河南开封市考察。开封市长吉炳伟,省台办副主任尚润泽,开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孙继刚等陪同。

  走进大相国寺,天王殿、大雄宝殿、五百罗汉殿、藏经楼、千手千眼佛等殿宇古迹映入眼帘,整座寺院布局严谨,巍峨壮观,院落深广,寺内钟声悠扬、佛乐袅袅。徐立德详细了解了大相国寺的发展历史及其在中国佛教史上的重要地位和广泛影响,领悟佛学智慧和真谛。

  在包公祠,徐立德一行参观了大殿、二殿、东西配殿、半壁廊、碑亭等,察看了包公铜像,龙、虎、狗铜铡,包公断案蜡像,开封府题名记碑以及与包公有关的史料,徐立德等从包公的诗作中感受到包公强烈的人格魅力。

  徐立德表示,开封脚下埋藏着沉甸甸的历史,《清明上河图》中描绘的北宋京城的生动图景是开封辉煌历史的真实写照。开封“城摞城”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顽强向上的典型代表,也是世界文明史上的一个奇迹。(中国台湾网、开封市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雍紫薇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