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台胞合唱团首次赴台亮相高雄“北京特色周”

时间:2014-02-13 13: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在京台胞合唱团首次赴台演出,为高雄北京特色周助兴。(北京通讯员 郭宁 摄)

  中国台湾网2月13日高雄消息 12日晚,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在高雄香蕉码头举办北京特色周联谊晚会,邀请在京台胞合唱团部分成员返乡拜年,与北京民俗表演艺术家们一道,共同参与、见证北京特色周。这是在京台胞合唱团成立以来首次赴台演出,为广大台湾乡亲展现在京台胞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盛装出席的在京台胞合唱团以一曲闽南语《丢丢铜》拉开了联欢活动的序幕。家乡的歌谣,唤起了童年美好的回忆,饱含着老台胞们的深厚乡情,不仅承载了对家乡的思念和热爱,更寄托着大家对两岸关系更加密切的美好祝愿。在京老台胞、北京京剧院一级演员陈炳楠老先生此次为广大乡亲带来了京剧著名桥段《野猪林》,赢得了满堂喝彩,让在场的两岸同胞无不拍手叫好。

  为了给各位乡亲带来在京台胞的深情祝福,在京台胞舞蹈队特意排演了舞蹈《欢乐吉祥年》,欢快的音乐,轻盈的舞步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共同祝愿两岸同胞马年吉祥如意。北京民俗艺术家、北京书法名家和京派剪纸传人也纷纷走上舞台,以技传福,向两岸同胞祝贺佳节。联谊活动结束时,两岸同胞合唱《我们都是一家人》,将对新年的期待、亲人的思念和同胞的祝愿融入在悠扬的歌声中,回荡在爱河畔,传递在两岸间。

  北京市台联副会长潘新洋、北京市台办副巡视员杜德平、北京市西城区政府副区长杜黎彬和台湾中华海峡两岸企业交流协会会长黄建雄、高雄河边餐饮集团董事长张素銮、北京便宜坊烤鸭集团董事长刘东亮、北京万丰小吃董事长侯嘉、北京宏宝堂董事长程茂全以及北京老字号企业代表、在京台胞岛内亲属约200余人出席了联谊活动。(中国台湾网北京通讯员 郭宁)

  北京市台联副会长潘新洋与高雄河边餐饮集团董事长张素銮互赠礼品。(北京通讯员 郭宁 摄)


编辑:李瑞艳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