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樱花梦”实现 中国樱花第一谷在梅州正式开放

时间:2014-01-21 09:14   来源:中国台湾网

欢乐嘉年华活动开幕仪式。(图片来源:梅州市梅江区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21日梅州消息 日前,由台湾农民张碧桃女士、张秋琳先生联合台湾实业家投资建设的“山居美乐地”樱花休闲养生谷举办“欢乐嘉年华”活动开幕式,中国樱花第一谷在梅州正式对外开放。

  10年前,台商张秋琳不顾亲友反对,毅然来到粤东梅州市城北镇的一个山旮旯,开山辟地,追寻自己的樱花梦。十年坚守,几经曲折,张秋琳终于培育起粤东最大的樱花基地。

  占地300多亩的樱花基地里面植有八重瓣、菲寒、吉野等十多个品种10万多株樱花苗木。2012年,张秋琳的姐姐张碧桃又联合台湾实业家,经过一年的开发建设,建起了集樱花休闲观赏、森林特色商品、湖滨休闲度假、精致高效农业等四大功能区域为主体的“山居美乐地”休闲养生谷。其中的小教堂、茶馆、观景餐厅、薰衣草香芬馆、游客中心等欧式木屋尤为吸人注目,与各类花卉、湖光山色相互点缀,形成一幅唯美的乡村田野画卷,为“休闲到梅州,享受慢生活”又增添了浓重的一笔。(中国台湾网、梅州市梅江区台办联合报道)

  中国樱花第一谷。(图片来源:梅州市梅江区台办)

  樱花怒放。(图片来源:梅州市梅江区台办)


编辑:李瑞艳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