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靖安台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4-01-15 08: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5日靖安消息 江西省委召开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此次会议是江西省处在全面深化改革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结束后,该县台办通过各种途径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各项战略部署,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积极主动地开展对台工作,热忱为台商台企、台胞台属服务,全面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

  一是要着力发挥靖安特色优势,扎实推进对台经贸工作。充分发挥靖安的生态优势和硬质合金、绿色照明两个省级产业基地的优势及靖安台商台联会、台胞台属的作用,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等方式,积极开展对台经贸合作与交流工作。

  二是围绕两岸同胞共同愿望,加快推进对台交流工作。邀请我县在台人员回乡观光探亲,增强他们的家乡观念,充分调动他们为家乡经济发展服务的积极性。积极组织人员赴台交流及观光,掌握台湾岛内的情况动态及民众心态,以便更好地掌握台情、了解民心。

  三是立足“靖安人家”形象定位,全面开展对台宣传工作。向台胞台属宣传,着力提升家乡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扩大靖安的知名度,鼓励他们到家乡投资,建设美丽靖安;向台商台企宣传,着力彰显靖安特色,让他们到靖安投资建设,搭建两岸互信、深入合作的平台;向对台新闻报社、网站等媒体宣传,大力推介靖安的新成就、新发展、新变化,让岛内人民向往、热爱靖安。

  四是全面优化各项工作举措,切实维护涉台人员利益。始终把为台商台企排忧解难、提供服务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切实做到生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政治上信任。充分利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走访台胞、台属、台资企业,了解他们在靖安的情况,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使他们成为靖安对台招商的宣传员和联络员。

  五是从严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升对台干部形象。加强学习,着力提高对台工作业务知识,全面提高自身的素质;转变作风,深入实际解决问题,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廉洁自律,提高干部的思想水平和廉洁自律的自觉性。(中国台湾网靖安县台办通讯员 袁世虹)


编辑:李瑞艳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