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企顶新助留守儿童在重庆青少年才艺大赛上圆梦

时间:2013-12-06 14: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晚会上各区县留守儿童现场展示他们的才艺。(图片来源:重庆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2月6日重庆消息 由重庆团市委、市校外联、重庆电视台共同组办的“中国梦·少年强”2013重庆青少年才艺电视大赛从10月开始拉开序幕。在了解到顶新公益基金会一直以来在关怀重庆农村留守儿童方面所做的努力后,大赛组委会特别联袂顶新公益基金会设立留守儿童专场作为最后一场晋级赛。

  本次大赛力求为青少年搭建表现自我、展示才华的正能量平台,引导青少年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之中。本次大赛分为海选赛、晋级赛、复活赛和总决赛四个阶段,从10月下旬开始,已经在重庆30个区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了30场比赛。作为新时期社会经济发展的特殊群体——留守儿童,他们更需要一个展示自我、放飞梦想的舞台。旨在为留守儿童们搭建一个梦想舞台,倡导全社会更多的爱心人士及企业关心留守儿童的成长。

  来自重庆9个区县的留守儿童代表为大家呈现了一场质朴而感人的晚会。留守儿童通过舞蹈、小品、音诗画等形式,自编自导自演,向大家展示转变与成长。组委会邀请专业评委现场打分评选出本场的优秀节目,来自长寿洪湖镇三合小学的留守娃们的舞蹈《好想和你们在一起》,获得本次晚会的特等奖,组委会将从三个获奖节目中挑选其中两个节目进入”中国梦·少年强”2013重庆青少年才艺大赛总决赛。

  据悉参与本场晚会演出的留守儿童,都来自于顶新集团配合重庆市教委开展实施的“4+1”农村留守儿童培养模式实验的项目学校。所谓“4+1”农村留守儿童培养模式,是指顶新集团的公益基金会就启动的关怀西部农村留守儿童的计划,着重于农村留守儿童的思想品德、人格品质、心理情感、行为养成及营养与健康。

  项目进入三年来。关怀的学校覆盖重庆31个区县,每个区县选择1所学校作为项目学校来关怀,推动留守儿童教育实验模式的开展,并制定出科学化的《农村留守儿童教育模式推广试验项目标准化实施流程》,通过实施流程指导学校就“4+1”各个方面给予留守儿童关爱。 相信在更多的社会企业与政府的关怀下,留守儿童会更加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中国台湾网、重庆市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雍紫薇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