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市台属企业奉献爱心 走访慰问困难户

时间:2013-12-02 13:12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日莱芜消息 近年来,孙式武、谷国强、李俊华、袭宝祥、金宗宝等台属通过走访慰问困难户、看望敬老院老人、救助病困儿童、捐资建校助学等形式,积极回报社会,无私奉献爱心,充分体现了全市广大台属的风采。莱芜市台办主任孟昭友表示,我们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一直鼓励台属企业依法经营,一方面要保证自身发展壮大,另一方面还要讲奉献、讲大局,力所能及地为周围的人排忧解难,扩大台属在群众中的影响。

  从2002年起,台属杨广义就在青石关村办企业,从那时候起,他就开始给青石关村70岁以上的老人发大米和花生油。十一年来,杨广义从未间断。在莱芜高新区有一家同样是台属的企业,从2001年开始,创办人金宗文就开始资助困难学生,目前,被他资助的学生已达到8名,每年这个时候,金宗文会将2000元交到两名学生手里。

  据了解,莱芜市现有台属4000多人。市台办积极推广致富典型,在台属间开展“帮带”活动,结对子、帮技术、信息和资金,支持和帮助较困难的台属勤劳致富,现在,全市有90%以上的台属生活水平高于当地群众生活水平。经过发展,现在全市台属企业达30多家,经商户达300多户,在企业的壮大的同时,他们热心台属事业,致富不忘回报社会,积极进行社会捐赠。(中国台湾网莱芜市通讯员 沈孝东)


编辑:雍紫薇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